蟹柳味泡面

【诚楼】死神与鹿(1)

#来历不明的脑洞,起因是看到了“死神大概也是很怕孤独的”这么一句话

#可能,会有些奇怪

#我不管我就是要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明楼是神,死神。

工作,回收生命。

工作之余他喜欢在空中到处飘,但最喜欢的还是在高处坐着俯瞰他工作的城市。

就是不想动。

各种生灵熙熙攘攘地穿梭在纵横交错的街道中,安分守己做着自己的事。

但也不全是安分的人。

明楼看着阴暗角落里纠缠的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2

这天明楼刚刚收走了一个男人的生命。

远郊荒无人烟,男人颈侧一道长长的划痕,一刀毙命,明显的他杀。

圆圆的眼睛睁着,残留着悲伤和不甘。明楼有些看不下去伸手替他合上了眼皮。

明楼看着那个人的脸感觉有些熟悉,他蹲在一边想了好久才想起来这人是谁,然后晃晃脑袋离开了。

那是他还是人类的时候,和他不算对盘的老搭档。

呸,谁跟他是搭档。

明楼按按太阳穴:“为什么会头疼…”

3

离开的时候他看到了什么,眯着眼仔细看过去。

——一头鹿。

4

那头鹿看见他并没有害怕的跑走,而是站在不远处用水汪汪的眼睛看了他好久。

鹿的四肢纤长,月光披在他身上让那身皮毛看起来柔软的像绒。

明楼看着鹿美丽的身姿忍不住就伸出了那双苍白的手,带着死亡的气息。

鹿仿佛受到惊吓一般后退了两步,一只前蹄抬起做出要逃跑的样子又放下。挣扎几番之后还是转身跑走了。

明楼看着鹿远去的灵动身影暗自叹了一口气。

5

几天之后明楼把自己挂在电线杆上看风景,期间被不少人当成了被风吹到这的黑色塑料袋。

顺便一提,最近他看风景的位置变了,离远郊那片开阔地很近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,反正就是做了。

一低头看见前几天那头不怕自己的鹿站在下面仰着头看他,于是他飘了下去,站在离鹿几步远的地方观察他。

上一次没发现,他从来没见过眼睛这么漂亮的鹿,忍不住就盯着他看了。

鹿迎着他的眼神,歪了歪头。明楼无意识的跟着歪了一下头,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之后苍白的耳尖染上了一层薄红。

不知怎么的,明楼突然轻声吐出两个字。

“阿诚。”

鹿的耳朵煽动一下,冲着他的方向略带迟疑地走了两步,眨眨眼好像在疑惑自己这么做的理由。

明楼笑了:“阿诚。”

那头鹿便径直走到了他身边,低下头似乎在要求他的抚摸。

明楼抬起手,在抚上鹿头的前一秒顿住收回了手,黑袍子一摆直接飘走了。

鹿感觉很奇怪,在原地站了半天也没等到那个黑衣服的人回来,沮丧地刨了两下地转身回了森林。

tbc.

嗯,还没完。

结局,你们会喜欢的。

虽然没有用但还是带上我家宝宝@蒜泥怎么这么甜

评论(17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